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6/02
前瞻計畫整建299文健站 打造友善空間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 / 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長照2.0推動以來,原民會在全台布建319個文化健康站,而原民會再運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資源,斥資將近6億,整建部落文健站空間設備,改善周邊公共設施,已完成核定299個文健站的友善空間整建計畫。

除了打造友善空間,原民會也和整合衛生福利部的長照資源,提供輕度失能以及身心障礙長者服務,因此照服員也必須具備相關知識。

不過曾擔任過文健站督導的桃園市議員王仙蓮認為,文健站的照服員,主要是照顧一般或身體稍微衰弱的長者,如果增加身心障礙以及失能長輩的照顧,恐怕會增加照服員的工作壓力。

對此原民會表示,文健站還是以輕度失能為主。而目前都會區文健站,相較原鄉地區遠遠不足的問題,原民會也將強化中央、地方以及執行單位的連結,善用長照資源,擴大原住民長者的照顧服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6,27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