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6/02
推廣五峰鄉農特產品 農民竹北拚經濟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飲食烹飪  
記者:Ciwas Yamai (蔣淮薇) / uliw (李承遠)
地點: 新竹縣 竹北市    

料理講師Sayun,將山上的五月桃做成醬料,再簡單烹煮,製作成這道「蜜桃Q餅」創意料理。

既不黏牙,也不死甜,熱量不到200大卡,料理講師運用在地食材,三兩下子就做出一道清爽可口的鮮果沙拉,讓民眾在家也能動手做出遠比市面更低成本、零負擔的夏日輕食。

6月1號到2號,五峰鄉公所在竹北文化公園,舉辦五峰鄉農特產業推廣活動,讓五峰鄉農民跨出鄉內,展售五月桃相關產品,同時也邀請鄉內唯一1位仍種植小米的耆老,現搗小米,讓遊客品嚐原鄉美食。

這次展售攤位,也清楚標示果農相關生產資訊,讓民眾買得安心也吃得放心,同時藉此了解五峰鄉在地農產,拉近大眾與五峰間的距離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9,79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