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6/01
豐濱鄉運今登場 5村力拚總冠軍競爭激烈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花蓮縣 豐濱鄉    

花蓮豐濱鄉全鄉運動會在豐濱國中操場舉行,吸引在地居民們到場共襄盛舉,比賽分別進行多項田徑跟趣味競賽,田徑場上首先登場的是60歲以上60公尺比賽,參賽者用盡全力搶第一,但跑起來力不從心。

運動場內也有社會組最激烈、最展現團隊精神的拔河對抗賽,每村共有10男10女出賽。

鋸木頭接力比賽各村則是派出男女各5人,有的隊伍派出長輩出賽,希望靠他們的經驗奪勝。

兩年一度的全鄉運動會,鄉內5個村都不甘示弱,競爭激烈,為了村的榮譽,各村旅外謀生或就學,具有體育運動能力的年輕族人,相繼回鄉代表村來出賽,展現運動風采。

經過一天激烈比賽,結果雖然有輸有贏,不過各村居民透過難得的活動相互交流,也增進了彼此的情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5,39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