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6/01
新北推原民特色農園教育課 學習部落農耕方式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、傳統生態智慧  
記者:Ciwas Yamai (蔣淮薇) / uliw (李承遠)
地點: 新北市 雙溪區    

新北市族人,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菜園裡,邊吃邊找食材,他們走出自己的農田,報名參加新北市原住民族特色農園田間管理教育課程,來到新北市第一個原住民族傳統植物及農耕的教育園區,除了補充農作知識,也學習在沒有農藥下,如何依循祖先智慧,進行農耕。

這座「雙溪深耕園友善農業生態園區」,共有2.2公頃面積,當中種有超過100種作物,也規劃:百年水梯田復育區、經濟作物種植區、原鄉保健養生植物區、原住民族傳統食用區以及友善生態暨螢火蟲復育區等5大生態園區,供學員體驗和採集。

而園區主人身為旅北阿美族人,希望藉由教育推廣,將部落傳統農耕方式,分享出去。

而許多報名參加農作體驗課程的學員,希望能在自己的農田裡,種些簡單、無毒的作物,減低土地負擔,也期許未來,等到技術成熟之後,能夠發展成經濟作物、自耕自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2,44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