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1
原民雲端科展10週年 耆老.科學家視訊評審48隊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學術研究、身心發展  
記者:Ciwas Yamai (蔣淮薇) / uliw (李承遠)
地點: 新竹市 全部    

學生們侃侃而談,彼此分享到日月潭拉魯島田野調查經驗。今年邁入第10年的「原住民雲端科展」,全台共55隊投件,但只有48隊進入最終視訊評審會議,5月31號清華大學邀集十幾位耆老跟科學家,透過網路連線,進行原民科學研究的問與答。

清華大學主辦原住民雲端科展屆滿十年,今年初,也正式成立「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」,除了連結跨部會資源、投入更多人力師資,未來期盼成為原住民科學教育的領頭羊。

到了明年,原住民雲端科展將有一項新突破,除了現行的國小、國中參賽組別之外,還會擴大新增「高中」組別。清大表示,未來將持續朝大學端邁進,讓原住民科學教育體系,從小扎根,向上開花結果,培育更多原民科技人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26,4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