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1
大溪單一據點窗口 供民眾就業.創業多元服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就業服務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桃園市 大溪區    

為上個工作奉獻18年,卻在55歲被公司刁難而離職的郭豔妹,失去工作信心後,接觸到就業服務員,經過就服員不斷鼓勵跟協助之下,讓高年級生郭豔妹不敢置信,能再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。

喜歡烘焙,研發原住民族特色烘焙產品之後,希望開班教學的林詩榕,要創業找銀行借錢,卻不斷碰壁。

後來她轉而找上原住民金融輔導員,幫忙解決問題。

生產線上慢慢運送著烤漆完成的鐵架,這家工廠老闆創業成功,煩惱的卻是找不到員工,因此和就業服務員合作好幾年,媒合求職者。

現在桃園市都會區的「原住民族就業服務」和「金融輔導」,都在同一個地方,借助兩種不同的專業人力,其實可以提供就業媒合、職能訓練、勞工權益宣導與教育,以及訪視媒合廠商,協助族人事業上經營的融通資金、生活上所需資金或創業準備金等服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4,7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