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1
桃園羅浮高中今動土 學者籲擬民族課程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技職培訓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 / 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

原鄉地區第一所包含幼兒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的學校,羅浮高中5月31號正式動土,未來羅浮高中,高中部設有九個班級,有餐飲、觀光、外語及資訊等職業類科,家長表示在復興區能夠有一所高中,能讓孩子有更好的就學機會。

不過學者指出,羅浮高中雖然位在原鄉,但課程安排幾乎和一般技職高中雷同,只是集中原住民學生,卻缺少具原住民主體的教育課程。

對此校長回應,未來高中部觀光餐飲等類科,除了會結合原鄉產業,也會利用高中多元選修、 彈性學習,來擬定具有原住民族特色的教學課程。

陳張培倫表示,羅浮高中是地方附近原有的學校,整併而來,要說服所有家長,推動原住民族教育,也是一大問題,不過未來原住民族學校法實行後,羅浮高中或許可以來推動更完整的民族教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4,91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