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1
無人機噴藥 中原返鄉青農盼帶動科技農業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無人機緩緩升空,低空飛行在仁愛鄉中原部落的稻田,進行空中灑藥,載著10公升的藥劑,可噴灑3分地的面積,既省時又省人力,新型科技為農民帶來方便。

返鄉青農Watan表示,每次回到部落,看到老人家揹著農藥非常辛苦,所以,他把去年(107)從雲林學到的技術帶回部落,希望解決族人在務農上的辛勞。

中原部落地勢平坦,腹地大,族人大多種植水稻維生,族人回想過去,以人工灑農藥相當辛苦,除了要挑戰炎熱天氣,也要面臨農藥危害身體的風險。

無人機代替人力,雖然帶來方便,但青農Watan提到,一顆電池只能飛行13分鐘,需要克服的是電力的供應問題。

Watan表示,無人機新興產業也有辛苦面,因為要配合農民需求,前置作業也得花時間整理,若青年有興趣想投入,得具備耐心、細心,才能完善掌控作業流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9,11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