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1
517豪雨農損逾8千萬 農委會:已公告補助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五月下旬的豪雨,造成全台超過八千萬元農損,立委孔文吉要求農委會,針對受到強降雨影響嚴重的南投跟台中和平區,要給予協助,減少農民損失。

農委會因應方式就是儘快公告天然災害救助,讓農民趕緊拿到現金復耕,而立委鄭天財則認為,如果是正在進行增劃編原保地作業時,已通過鄉鎮公所同意符合者,應該也要能納入申請天然災害救助的對象。

農委會回應,在下週6月4號就會納入。大雨過後,是否有影響菜價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蔬菜價格微幅下跌,維持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0元上下;水果上漲10%,每公斤平均批發價40元上下,屬於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合理價格,整體供應算穩定,有信心今年不會讓產銷失衡再度上演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0,85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