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0
受災戶安置活動中心 民輿論壓力要求撤離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社會關懷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5月25號中午時間,成功鎮美山部落發生一起火災,當時屋頂竄出濃濃黑煙,屋內火勢也非常猛烈,最後造成屋內全毀,所幸並無人員傷亡。

災後受災戶暫時安置於部落活動中心,不過災民抱怨,四天後里長卻要求他們必須儘快搬出動中心。

不過里長回應表示,活動中心因為是公共場域,他們已經居住有段時間,同時在里民的輿論壓力下,才要求他們應該儘快找到其他居所。

蔣姓婦人跟同居人共有十口人,5位成年人及5位孩童,共同租用被火吞噬的房子裡,他們是在案的中低收入戶,公所跟縣府表示災後第一時間,已經積極提供急難救助跟物質等協助。

在公所跟縣府的協助下,蔣姓婦人一家目前已經找到暫時居所,但全家人都沒有固定的工作,僅靠低收入戶生活補助金,縣府表示會持續協助他們渡過難關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6,81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