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30
苗栗原民處降級中心 議員提案恢復一級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許家榮
地點: 苗栗縣 苗栗市    

苗栗縣議會上議員黃月娥表示,原住民族行政處,從105年4月1號,降為原住民事務中心開始,對於原民中心行政效率非常不滿意;另一位原民議員楊文昌也認為,原住民人口數全國2%左右,但中央成立了原民會,苗栗縣政府更不應該因為縣內原民人口占比較少,就將機關降級。

針對兩位議員共同提案,要求縣府將原民事務中心,恢復為一級單位原民處,縣長徐耀昌回應,這三年來謹守人力不減縮等承諾,對於升級,徐耀昌一開始並沒有正面回應。

過去曾有近百名族人,聚集縣府前抗議縣長徐耀昌不尊重原基法,導致原住民族權益受損,也有聲援團體在行政院大門口升起狼煙抗議苗栗縣政府,面對議員不斷要求,最後縣長勉強回應,會再進行評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3,65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