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8
五峰僅1消防隊 議員籲增設小隊提升救災效率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五峰鄉幅員廣大共有四個村,只有一個消防分隊設在桃山村,因此新竹縣議員張益生,日前在縣議會質詢時表示,應該在新竹前山區域增設五峰消防小隊,來提高救災效率。

鄰近的大隘村長也表示,有許多村民多次反應,過去曾發生來不及救火等狀況。

議員張益生也強調,該小隊也可就近協助竹東偏遠地區民眾,救災需求。

新竹縣消防局則回應,經過評估後確實可行,不過目前首要突破人力編制不足,以及消防小隊設置空間等問題,希望能順利以花園部落的舊警察廳舍作為小隊設置地點。

享譽國際的五峰霞喀羅古道,近年就發生至少兩次火災,所幸在消防隊員緊急搶救下,讓火災沒有持續延燒,過去鄉內也曾發生過民宅火警,雖然是零星案件,不過也突顯了原鄉在消防救災的缺乏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4,7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