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7
鹿山.鹿谷唯一連外道路崩塌 族人憂衝擊農業
族群: 賽夏族 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部落建設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工程人員趁著天氣還尚穩定,積極搶通苗21支線通往鹿山、鹿谷部落唯一聯外道路。

因為近日雨勢,發生土石坍方,又把道路阻斷,族人擔心他們甜柿等在地產業,沒有辦法照顧到。

這塊大面積崩塌地,地質很不穩定,從去年至今,只要雨勢一來,就會發生坍方情形,族人仰賴農產運輸唯一道路,常因此受到影響。

對此,居民除了要求加強道路搶通速度外,再次呼籲縣府加緊腳步,闢建新的替代道路。

苗栗縣政府表示,正在評估尋找替代道路的可能性,但現階段先完成臨時便道工程,包括加強H型鋼樑與水泥鋪面,預計八月完工,讓族人能有暫時的道路使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4,99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