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7
2藝術家桃市攜手聯展 突顯部落土地議題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桃園市 全部    

蔓草叢生的山徑,濃霧瀰漫,畫面看到吊掛著一只鋤頭,這是一條通往舊好茶部落的小徑,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將攝影作品結合燈箱裝置,立體呈現當時路徑的三度空間,以及近幾年來,重返舊部落的心境轉折與反思。

同樣身為好茶部落族人的安君實,也選在八八風災十週年之際,向古老的巡山員致敬,來正視這片土地的創傷,也透過這座裝置藝術,傳達祖先始終守護土地的精神。

安聖惠與安君實第一次進行「姑姪聯展」,藝術家自我期許,不要讓「回家」淪為口號,而是身體力行,將創作落實在生活中。

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,今年首次為年度展覽做整體規劃,分別以3次議題展接力,有脈絡地觀看原住民藝術家,如何透過自我實踐,呈現當代原住民藝術。

而從5月21號起到8月25號,登場的是「剝奪」議題展,希望能以簡約、柔性的藝術形式,讓作品自己說話,帶領民眾重新省思,近年來備受關注的土地議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1,89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