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6
台東就業服務站赴正興 輔導成立家托站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Piya‧Nalihom(陽國柱)
地點: 台東縣 金峰鄉    

偏鄉的長照問題,除了靠民間自助、拋磚引玉外,政府也應更積極捍衛偏鄉、離島居民的醫療權利。

因此,原民會台東就業服務站來到金峰鄉正興部落輔導族人成立家托站,也為家有身障的照顧者開了另一扇窗,並透過經驗分享會,讓想成立家托站的族人可以更加順利。

經由申請及台東縣衛生局環境評估之後會補助20萬元經費,將家中的空間改善為家托站服務設施。

每人的使用空間應有6.6平方公尺以上,玄關及主要出入口門徑寬在80公分以上,且應設置急救箱,滅火器2支及火災警報器。

且需設休憩設備及休息床,不得設於地下樓層,衛浴設備需有地板防滑,安全扶手及緊急呼叫器,緊急照明器等。

就服專員表示,家托站是新的服務模式,雖然申請門檻較高,家裡也得要有足夠空間,儘管目前成立的個案為數不多,但只要部落社區上有需求,還是會持續努力推廣下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5,92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