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4
台灣第一位! 排灣洪嘉慶拿下拳擊職業賽金腰帶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連續出拳,KO對手,來自屏東來義文樂部落的洪嘉慶,日前在台北體育館拿下OPBF超羽量級的青年拳王頭銜,成為史上第一位把職業拳擊賽金腰帶留在台灣的選手,更取得了洲際拳王賽的門票,一戰成名。

目前就讀美和科技大學三年級的洪嘉慶,在家人的鼓勵下,國一就投入拳擊訓練,在同部落哥哥,有「飛鷹三雄」之稱的葉俊雄、葉品程、葉俊昌三兄弟的調教下,從全中運拳擊金牌開始,並陸續在海外多場職業拳擊賽中累積戰績,更在今年一舉拿下青年金腰帶拳王殊榮,意義非凡。

培訓傑出的拳擊選手,要長時間的養成,除了選手的天賦與勤訓苦練外,在教學師資和設備都得仰賴企業贊助。來義高中讓洪嘉慶回母校使用練習場地,解決了不少訓練上的困境。

洪嘉慶能打下金腰帶,對台灣拳擊界是很大的鼓舞,他希望未來能更加努力,挑戰更高的洲際、國際職業賽,持續在職業拳擊路上努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1,1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