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4
宜蘭原民所升格原民處 議員質詢縣長進度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 許家榮
地點: 宜蘭縣 宜蘭市    

24號宜蘭縣議會總質詢上,原住民議員松王淑珍拿出數據,表示目前縣府各處所行政效率相當低。其中更認為,宜蘭原民事務所因為在人力等各方面缺乏,造成許多政策推動窒礙難行,因此端出了縣長選前對縣內原民的承諾,要求立即將原民所升格為原民處。

(宜蘭縣議員 松王淑珍 泰雅族:
那我想說在縣長在選舉的時候,你也跟南澳、大同兩鄉,就鄉民承諾說,你一定會成立這個原民處,那所以我也要請問這個縣長,原民處今年幾月要開始來依照,這個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來進行這個調整。)

不過縣長對此只是不斷強調會來溝通協調,對於議員所提出的期程,則無法提出更具體的規劃內容。

(宜蘭縣長 林姿妙:
這個還要跟局處來溝通協調跟局處來溝通協調,我們儘量能夠快一點這樣。)

根據目前原民事務所公告的人員編制來看,主要分為行政組以及經建組,加起來不到20人,掌管著縣內近兩萬原住民人口相關事務。因此,議員不斷要求縣長,一定要盡快完成行政機關調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2,9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