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4
基地台未經同意就動工 阿陶莫部落反彈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光復鄉    

光復鄉阿陶莫部落因業者興建基地台未經部落同意,經部落族人制止卻又再度動工。NCC及業者24號來到部落進行說明會,但雙方討論沒有交集,東富村長率領村民離開會場。

(業者也沒有辦法答覆我們所需要的答案,那我們離開會場。)

歷經多次的反對後,族人提出相關訴求。

(阿陶莫青年 Halu Iyung (蔡宜蓁) 阿美族:
我們是堅決反對,第一,他們沒有尊重我們原住民的條例。第二,我們要求立即拆除。此外,我們不願意聽他們的說明,因為已經是第三次了。)

(花蓮縣議員 Lamen Panay (蔡依靜) 阿美族:
前面沒有溝通過,那設置的地點居民也非常不贊同,認為離住宅太近了。是不是可以另求其他的空間或者是離居住地方較遠的地區去設置。)

針對基台設置,相關單位卻有不同看法及意見。

(NCC北區監理處長 溫俊瑜:
我大概有去蒐集需要經過部落同意的事項裡頭有11點,11點裡頭並不包含基地台的架設 。這個(基地台)最靠近的住家大概60公尺左右,都是遠離我們的安全範圍之外。)

(業者 徐先生:
因為我們已經有先取得地主的同意,再跟NCC申請架設許可證,架設許可證下來後,經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之後我們才能做動工的動作。因為這個是有流程跟時間性,不是說我們沒有得到同意就私自架設。)

由於目前雙方未達成初步共識,基地台工程也立即停工。部落族人表示,相關單位若是沒有積極作為將會持續抗爭到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5,11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