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3
清泉多條步道年久失修 族人憂安全盼修繕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 許家榮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一張張照片可以看到,步道上堆著零星落石和落葉,或是鋼筋外露、護欄嚴重損壞,難以想像這是新竹五峰鄉清泉風景特定區熱門景點之一的環區步道,步道年久失修的問題,讓遊客和鄉民表示,在使用上有安全疑慮,因此鄉代會提案,希望公所能夠進行維護管理。

不過根據第21屆五峰鄉鄉代會定期會議的決議,步道修繕工程議案遭到否決,對此五峰鄉長則回應,鄉內除了享譽國際的霞喀羅步道,大大小小步道就將近二十條,這當中確實有修繕的必要,不過目前首要工作是先進行現勘和盤點作業。

五峰鄉內步道串連了當地溫泉與人文特色風景區等,可以說是帶動觀光產業發展很重要的一環,能為族人創造經濟收益,因此鄉長承諾,將會在6月中代表會臨時會召開前,完成盤點作業後,再次提出,儘早進行步道修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2,2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