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3
東縣3學生不畏艱辛力爭上游 獲總統教育獎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vuluq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教育處人員送上縣長恭賀的紅榜,她是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太平國小六年級柔道高手林宇涵。

宇涵有兩個哥哥,父親早逝,母親在市區賣蔥油餅拉拔他們長大,牆上掛滿的獎牌,是他們姊妹3人共同的輝煌戰果。

雖然環境艱辛,但他們沒有因此而自怨自憐,反而更能在逆境中積極向上,也因此宇涵在練柔道時,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高。

另一位獲獎生是賓茂國中的范欣怡,患有先天性視網膜細胞瘤的欣怡,在前年底癌細胞轉移到右膝蓋,當她知道要開刀時,心情開始低落,因為她非常喜歡和同學們站在舞台上表演,之後,透過教會和家人同學們的關懷,欣怡漸漸從悲傷中站起來,身體也逐漸好轉,她也鼓勵和她一樣患有重症的小朋友,不要被病痛打敗了。

人生所處的環境和經歷各有不同,總統教育獎得主的人生挑戰更多也更困難,這些突破困境的勇氣和毅力,希望能傳達給更多的人。
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9,7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