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3
網路影片挨批散播歧視 立委要求教部防範流傳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最近一支片面討論原住民族土地政策跟加分機制的影片,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,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質詢時,批評這種惡意抹黑原住民族的影片,是散播歧視,除了要求教育部防範類似影片在網路流傳,成為教師課堂上的教材,也追問大專校院對原住民生升學外加名額管道中,是否能納入族群文化指標,作為評分依據?教育部回應,預計109學年度落實。

立委簡東明則是對於台中教育大學,今年招收原住民國小師資公費生,表達支持,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持續增加原住民公費師資名額。

另外,針對今年大學招生選才制度改革,外界質疑個人申請管道不利於弱勢學生升學,教育部拿出數據反駁,不僅經濟弱勢考生這次在個人申請獲得分發的人數增加,原住民考生這次獲分發人數986人,相較於上個學年度841人,增加了145人,可以看出成長幅度提升。

立委蘇巧慧也拿出過去學者的研究,強調多元入學是有助於縮減城鄉差距。

而今年因為學測滿級分等問題,多位立委呼籲教育部,要重視五選四導致考生競爭激烈的問題,教育部也表示,目前教育部與大考中心打算將15級分再加以區分,讓學校在同分狀況可做篩選參考,但整體多元入學政策,不會再做大調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9,94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