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2
湍急泥流背民逃生 埔里警英勇行為獲讚許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南投縣 埔里鎮    

畫面上可以看到,日前在南投埔里鎮因豪雨肆虐,造成大坪頂路段淹水,仔細一看,有警員揹負受困民眾,另一名警員小心翼翼地扶著2人越過這條湍急泥流。

當時埔里分局合成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後,立即前往埔里鎮西安路三段台21線35.5公里處,揹負行動不便的男子,行走近80公尺左右,據了解,2位勇警皆為仁愛鄉賽德克族人,奮不顧身,只為了搶救生命。

救援的驚悚一瞬間,副所長表示,其實那股勇氣源自於從小看到部落,每每遇到天災的情景,觸目驚心,身為族人的一分子,更要發揮互助精神。

風雨交加、雨水還夾雜著砂石,萬一有個不小心,警員也可能深陷危險,而這樣英勇行為,也獲得地方長官讚賞。

所長表示,兩位警員即刻救援的表現,除了行政獎勵,近期也將在集會中,特別表揚,肯定警員表現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8,69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