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2
苗栗原民產業論壇 集結意見共擬在地創生計畫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苗栗縣 竹南鎮    

為了解族人產業的現況,苗栗原民產業策略聯盟推廣協會,邀請產官學界人士,舉辦第二屆苗栗縣原住民產業菁英高峰論壇。

苗栗原民產業推廣協會指出,原民產業因規模、人工成本高及地處偏遠,加上缺少整體規劃、經營,導致部落觀光人潮萎靡。

除了旅遊業人潮在流失,精緻農業、文化展演及傳統工藝,也面臨產業無法提升或銷售窘境。因此,在這次論壇上,邀請專家檢討民宿、餐飲經營或店鋪銷售管理,並分享實務經驗。

因此,由於今年是地方創生元年,苗栗縣原民產業協會希望透過國發會經費挹注,依地方特色,發展在地產業,期盼帶動人口成長。

苗栗原民產業推廣協會表示,經過兩天一夜論壇,將集結在地產業界族人意見,跳脫單打獨鬥經營模式,共同擬定在地創生計畫,朝向有特色的部落產業、及區域性聯合行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2,6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