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2
礦業法"黨團協商 經濟部.原民會提原民專章挨批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從2016年開始審,一路協商到2019年的礦業法,21號在立法院進行第三次的黨團協商,接續著上次會議決議,要求行政部門拿出原住民專章,這次經濟部與原民會共同提出了四條條文,列為原住民專章,但立委們並不買單,批評所謂的原住民專章根本只是把行政院版本的條文,放到同個章節而已。

原民會解釋,尊重經濟部,且基於行政一體,因此以行政院版本為主。

經濟部接著強調,如果在礦業權設定時,就要走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,礦業用地程序也要經過族人同意,非常有可能半年內就要拿到兩項同意權,過於繁複。

由於立法院這會期即將在這月底結束,在這個階段的協商,各方都難以凝聚共識,有立委表明不要再拖下去,希望將礦業法交付院會協商,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來召集,邁入下一階段。

不過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討論,僅討論了兩條條文,且皆保留。

最後會議主席廖國棟裁示,下週再繼續召開協商,如果還是沒有成果,才會送院會協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6,3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