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1
平權會影片疑抹黑原民 原團批不實指控!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uliu(郭亞文))/ 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台灣山地鄉平地住民權利促進會上週大動作開記者會,隔一天立刻又有Youtube頻道主製作一支影片,內容充斥影射原住民愛喝酒、不工作,還有眾多特權等偏離事實且惡意抹黑的不實指控,可以說是沿用了平權會記者會傳單裡的偏見性論點。

21號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團體,站出來譴責這種為掩護非法事實而扭曲歷史、汙名化原住民族的仇恨言論。

拿出平權會抗議現場的標語,內容提到原民會一年有82億元的總預算,原住民有世襲的福利,到底還有什麼不滿足?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

平權會控訴在原鄉的漢農是弱勢,原住民的原保地是特權,但是其實原保地一開始,就是為了要有效防止原住民族的土地和自然資源受到剝奪。

甚至在平權會多個抗議標語中,竟有打著平埔族漢人才是正港原住民的內容,企圖貶抑原住民族的身分。

除了原民會表達嚴正譴責,另外也有46個原住民族相關團體強調,原住民族土地被剝奪,是長期以來歷史不正義的問題,呼籲政府加速轉型正義工作推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2,05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