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20
不滿平權會作為 卑促會籲政府避族群紛爭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4月27號台灣山地鄉平地住民權利促進會(平權會)號召上千民眾北上行政院抗議,現場還舉行「祭天儀式」表達訴求,並痛批「原住民保留地」政策,嚴重漠視在山地生活的漢人生存權。

平權會訴求行政院應針對全國山地鄉漢農所使用的原始土地,或經由買賣取得山地保留地、林班地的漢農民所有權利,全部給予就地合法,同時認為台灣原住民族已享受「世襲」的福利制度,根本不應該再與漢爭利。

但這樣的訴求也立即引發族群議論,而台東卑促會也針對平權會所訴求的內容,已嚴重破換原漢情誼。

族人強調,台灣原住民族在這塊土地上已有千年的歷史,但因政權移轉,導致原住民族失去原有的土地,原保地政策是所有原住民族唯一的保障,也是族群文化與土地僅存的聯繫,呼籲國人不要因個人利益而罔顧土地正義及歷史真相,也呼籲政府盡快提出解決方案,避免族群紛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3,0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