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9
原民文化發展中心 邀5藝術家駐園創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以竹編及鋼筋創作而成的竹廊,阿美族藝術家陳勇昌的作品「Mamu的凝視」,將思念祖母的心轉化成創作,彷彿能看見祖母(Mamu)雙瞳中,熠熠生輝的生命故事。

而以貨櫃藝術,創作出這件名為「上位」的作品,則傳達人性嚮往高處的慾望。

這幅壁畫作品「異域色」,則出自排灣族藝術家磊勒丹‧巴瓦瓦隆之手,以孩童般純真的視野,尋找記憶中那有如萬花筒,被現代人歸屬於異域的想法。

而另一件由尼誕‧達給伐歷創作的裝置藝術「被遺忘的陷阱」,他認為「陷阱」對他而言 是充滿父愛的名詞 是父親在兒時教他有關狩獵的技巧 因此他以大型捕鼠器 來傳達他對「陷阱」的想像。

唯一的音樂創作者達卡鬧,則以【溯根】計畫申請駐園創作,他用歌曲創作方式,紀錄有關於排灣族發源地,巴達因的種種記憶。

原文發中心邀請的藝術家們,所使用的媒材與風格都各具特色,具有很深的意涵,除了音樂創作外,4件裝置藝術作品正於文化園區展出,歡迎遊客參觀駐足,瞭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0,1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