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5
拉勞蘭獵人學校遭祝融 初判煙囪過熱引起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由於11號晚間的一場無情大火,把拉勞蘭部落的獵人學校給焚燒殆盡,甚至波及到一旁的新香蘭教會,現場畫面滿目瘡痍。

而起火原因經消防局勘驗後,疑似是因為學校後方煮水鍋爐的煙囪過熱,意外竄起火苗,不慎釀起這場災難。

看著重要的文化基地跟信仰中心,被大火燒得焦黑,當地族人強忍悲痛情緒,主動投入善後工作。

而族人日前也透過部落會議討論,除了希望號召志工協助整理環境,未來也不排除發起募款行動。

執行長表示,募款行動會以教會重建為優先,其次才是獵人學校,而相關資訊部落近期會再對外發布,同時感謝各界人士的關心慰問。

而消防局也表示,詳細的火災鑑定報告會在一個月內完成,並函送警政單位偵辦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62,90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