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4
蝶豆花傳安全疑慮 部落小農生計受影響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春日鄉    

這個月10號台北市衛生局在議會質詢時指出,蝶豆花有安全疑慮,不可以吃,衛福部食藥署也對此回應,如果販售茶包則屬違法行為,雖然食藥署當天下午改口沒有違法問題,但已經引發消費者對食安的疑慮,在部落種植蝶豆花的小農因此深受影響。

在部落推動友善農耕的李金山表示,蝶豆花在東南亞已經有超過百年的食用歷史,甚至在歐洲也有幾十年,目前全球的醫療文獻還沒有出現因食用蝶豆花中毒的案例,台灣因為還未將蝶豆花列入食藥署食品原料評估的項目,所以沒有安全性評估的資料,因此小農們都希望早日將蝶豆花列入評估,以解除消費者的疑慮。

蝶豆花是非常容易種植的作物,農事工作也不繁重,非常適合女性以及年邁退休的農友栽種,在部落推行也非常成功,部落小農不希望這幾年的努力,因這個事件毀於一旦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0,7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