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4
千位漢農政院抗議 疾呼修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道士設壇在行政院大門外,希望向神明祈求公道。

27台遊覽車14號上午聚集行政院外,因為不滿耕作地被劃為原保地和林班地,又因為在原保地上違法租用、占用土地,遭到原民會提起訴訟,平權會感到不滿,14號號召近千名多個縣市農民,訴求讓現耕使用土地的非原住民,能就地合法,拿到所有權,或是修改「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十九條」,由政府進行清查,讓他們無償登記土地所有權。

強調要爭取山地鄉的漢農權益,後續平權會派代表進入行政院協商一個小時。

而原民會表示,訴訟只針對違反現有法律、非法占用、濫墾濫伐,以及違規超限利用公有原保地的案件,強調為了保障原住民的生存與發展,原保地不宜解編,也不適合全面開放自由買賣。

如果要修法,涉及部會多,包括原民會、內政部以及農委會等單位,因此這次負責接下平權會陳情書的行政院代表表示,將會把意見帶回,讓相關部會一起討論處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8,22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