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4
三峽隆恩埔社福機構空間不足 住戶權益受損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北市 三峽區    

位在三峽文化部落隆恩埔原住民國宅,在2008年啟用後,由兩處社福機構進入,並提供從學齡前幼童到年長者關懷服務,但新北市原民局因候租戶增多,去年底收回原本兩處社福機構空間,提供候租戶入住。但社福機構因空間不足必須徹點,而減少課後陪讀、家庭訪視等服務次數。

居民失去社工協助,也中斷過去十年建立情感。對此,新北市原民局表示,這座國宅可出租戶數位只有150戶,但截至107年底候租戶已達120戶,為了考量族人居住照顧需求,才收回原本兩處社福機構空間,但有提供部落圖書及交誼廳作為課輔,或其他服務使用,後續也會透過各項社工資源進駐輔導。

另外,新北市原民局針對個案,將提供資源協助,包括就業媒合,或有經濟需求者,提供急難救助金,也會在每年度辦理社區發展計畫,提供親子教育活動,或志工學生孩童伴讀服務等措施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93,8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