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4
南藝大"家庭錄影帶工作坊" 首度前進花蓮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史資產、技職培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花蓮市    

小心翼翼的清除VHS錄影帶黑膠上的髒汙,就怕一不小心就破壞了塵封已久的老舊影像。為了讓社會大眾了解VHS錄影帶、8毫米膠卷老舊影像修復技術,台南藝術大學首次來到花東地區舉辦家庭電影保存工作坊,讓參與人員受益良多。

噶瑪蘭族耆老偕萬來女婿楊功明先生,也捐贈自1990年代起拍攝的噶瑪蘭族正名運動及部落歷史共158卷錄影帶,做為教學研究使用,藉此建構屬於噶瑪蘭族的歷史資料庫。

主辦單位表示,除了宣導影像自救之外,回鄉播放與族人討論交流也是一大重點。

由於東部地區自主修復老舊影像的意識還未抬頭,主辦單位也希望規劃更多相關計畫,讓族人2、30年前的歷史不再只有停留在記憶裡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5,6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