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3
響應保護海洋 蘭嶼.香港划手航向人之島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Piya‧Nalihom(陽國柱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來自香港的環保人士阿康,去年在台東糖廠打造一艘龍舟,要從大武下水划向蘭嶼,結果一出海就翻船失敗。

今年將捲「浪」重來,一艘命名「綠舟」的22人座龍舟,預計6月9日從屏東划向蘭嶼。

有來自台灣、蘭嶼、香港與海外的划手,由一艘蘭嶼拼板舟領航,划向蘭嶼,共同為減少海洋廢棄物及環境教育募款。

因為遊客的一句話「垃圾」要丟去哪裡?身為蘭嶼居民的阿文,意識到島上垃圾的嚴重性,因此開始做起環保,徒步環島撿拾垃圾。

阿文說自己表達能力不好,只好自己動手做,不想看到大海與土地默默承受人類的破壞。

從屏東划向蘭嶼,間接凸顯出海廢難題與離島垃圾要運往台灣,資源回收不易的課題。

延續去年未完的使命,希望為協會募款,進行島上環境教育基地的擴建工程。

以落實循環經濟理念,並讓民眾能從小扎根環保意識,延續蘭嶼耆老的環境生態智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47,6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