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3
原民身分法增平埔 朝野協商無共識破局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 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,是否增列平埔原住民?13號針對草案進行朝野協商,立委廖國棟認為,增列平埔原住民會衝擊到現有原住民族權益,但原民會強調,增列平埔原住民族的公聽會,也有邀請山地以及平地原住民代表,加上原住民身分法是要解決,平埔族群對身分認同問題,平埔族群是否會壓縮到現有原住民族權益,會再以法律另定。

但廖國棟提出,要設立平埔族群委員會,立委管碧玲強調,這牽涉到行政院組織法,恐怕不是原住民身分法可以處理,立委郭國文更痛批,廖國棟根本不了解原住民身分法。

但立委廖國棟堅持,如果要先修正原住民身分法,相關配套子法就要同時進行。加上時代力量、親民黨團都沒有代表出席,最後導致原住民身分法協商破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69,6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