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3
改善照服機能 池山爭取前瞻經費興建中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池上鄉    

台東縣65歲以上長者,占全縣人口比例的16.5%,其中池上鄉老年人口比例更高達21.35%,已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「超高齡社會」,不過因為當地目前仍然沒有長照機構,若家中有需要臥床照顧的長輩,除了花錢請看護,鄰近的關山鎮也只有一間照顧機構,因此若搶不到床位,也只能自行照顧。

為了提供更完善的照顧服務,「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」,13號正式動土興建,這也是台東第一座新建打造的多元照顧服務中心,透過中央補助兩千九百多萬經費,再加上鄉公所自籌一千五百萬,未來356坪大的照服中心,將提供日間照顧、居家服務、住宿、供餐跟復健等多元用途。

「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」座落於福文部落入口處,計於明年3月完工,屆時將交由慈濟醫院管理經營,而台東縣衛生局也表示,接下來將在綠島、太麻里、關山跟延平等地陸續興建,逐步改善偏鄉照服機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9,87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