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3
力行村建溫泉會館地主拒 仁愛鄉代會會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lwan Tadaw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針對縣府原民局要在仁愛鄉力行村溫泉部落興建「溫泉會館」一案,由於土地爭議不斷,也未經族人諮商同意,對此,鄉民代表會跟公所前往會勘並聽取民意。

討論過程,族人相當關注溫泉部落開發過程中,土地跟經濟利益的衝突。

不過地主認為,預計興建會館的部分私人土地仍在協商,在未達成共識之下,政府就確定要執行,讓族人感到不滿。

因此,提出反對之訴求,是希望發展地方觀光,能夠由族人來主導,並建立溫泉觀光的「Ule溫泉管理發展委員會」。

對於族人的聲音,仁愛鄉公所回應,將站在族人立場,全力協助,保障相關基本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2,0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