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0
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成果展 歡慶母親節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同學們透過歌舞劇等展演,展現出族語、歌謠、文化等學習成果。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去年7月分轉型,歸納出傳統工藝、樂舞以及歲時祭儀等6大主題課程,強化學生自我族群的認同,培養正確的價值 觀。執行近一年,學校特別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成果發表,希望讓族人及家長瞭解教學的成果。

成果發表會同時也舉辦孝親家庭活動,小朋友們準備了賀卡贈送給媽媽或阿嬤。

成果發表會也特別安排搗小米、鼻笛、射箭等15項親子闖關活動,除了展現學校的多元課程,也讓小朋友跟家長們共渡溫馨的母親節。

活動吸引近百位部落族人跟家長參加,透過成果展及學校的說明,進一步讓部落族人跟家長瞭解民族實驗小學教學內容,消除實驗小學會脫離主流課程學習的疑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2,4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