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3
打造社區"達悟幣" 辦說明會讓居民了解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為了促進蘭嶼在地產業發展,把金錢流留在島上,達悟幣終於在4月16號正式發行,發行總量為100億。

不過,也引起島上族人議論紛紛,為了要讓島上族人更了解達悟幣的使用方式,日前舉辦達悟幣說明會。

李亞鑫表示,達悟幣採場外交易模式,民眾可用新台幣1比1的價格,向手中握有達悟幣的族人購買。

DTCO目前以民宿作為達悟幣的推廣起點,提供達悟幣給民宿房客,作為用餐時的付款方式,取代過去紙本餐券兌換餐點。

李亞鑫表示,達悟幣透過區塊鏈帳本,具有透明度、公正性與安全性的特性。

未來是否能順利推達悟幣運用區塊鏈建立的新交易模式,促進在地發展,讓財富留在部落中。蘭嶼島上族人目前仍持觀望態度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4,60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