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1
北車多元微創市集 58團體擺攤提高能見度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現場剝起藤心外層,再教客人如何切段,配排骨煮湯。常住人口不到三十位的花蓮Dipit部落,當地幾乎是年齡高達八十幾歲的長輩,三十幾年沒有使用梯田耕作的Dipit部落,開始跟著老人家學習部落原生農作物種植,把夠用就好的農產品帶來台北車站大廳販售分享,而賣出的所得,就是長輩們每週二共餐的加菜金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大廳,舉辦「多元微創市集」,邀請這幾年來得到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」及「培力就業計畫」幫助的58個小型團體擺攤,提高能見度。

小小的攤位,僅擺上五月桃農產品和幾項手工藝品,沒有吸引人的文青氣息裝飾,或多采多姿的布置,路過可能也不會注意一眼。但是攤位主人洋溢著害羞笑臉,談論這幾年從零開始,為英士部落產業的努力,讓人完全感受到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在停止運作十幾年後,這三年的重新起步。

活動現場展售著來自北北基、宜蘭、花蓮,和金馬地區非營利組織的微型創業產物,在地農產品、文創商品,甚至到文化生態體驗遊程,每一攤都有一個故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8,54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