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1
拉勞蘭獵人學校遭祝融 新香蘭教會受波及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/vuluq(陳信有)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夜中,大火燒得又兇又猛,兩層樓建築幾乎快被火舌吞噬,連一旁的教會也受到波及。

台東太麻里昨天晚間8點多驚傳火警,地點就位在拉勞蘭部落的獵人學校,由於房子內部擺放許多木雕裝飾跟桌椅,火勢延燒相當迅速,一旁的新香蘭教會3、4樓也竄起火舌,警消獲報後,共出動8輛救災車到場,在30分鐘左右順利撲滅火勢。

不只當地青年會成員,就連鄰近部落族人得知火警,也立刻前來支援。消防人員表示,這次燃燒面積約750平方公尺,除了獵人學校全面燒毀,新香蘭教會3樓燃燒面積達2.5平方公尺,4樓則有部分塑膠製品變形,而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雖然透過警民合作,迅速撲滅火勢,但眼看去年才剛落成的創史家屋跟女子工坊,就這樣隨著大火付之一炬,族人心中難免悲痛。

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,把部落重要的文化基地燃燒殆盡,當地族人不免痛心不捨,但也展現出拉勞蘭部落的強大的凝聚力,族人表示會盡快展開重建之路,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支持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7,4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