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10
台東推"我們+起來"計畫 5團隊入選獲圓夢金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為了延續部落創生動能,營造更多產業跟文化示範亮點,台東縣府推出「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」「我們+起來」計畫,提供經費鼓勵族人實現在地夢想。9號這天進入最後評選階段,共有5組團隊順利入選,獲得15萬元的夢想空間改造金。

台東縣政府「我們+起來」計畫,今年邁入第二屆,共有8組團隊報名參賽。來自武陵部落的「卡那歲工作坊」,提出「分享廚房」的概念,希望藉由採集跟下廚等體驗遊程,讓來到部落的遊客不只吃美食,更有在地連結。

另外來自Kasavakan(建和)部落的「建和部落青年工作小組」,則提出空間活化想法,希望把部落一處早期養鹿的閒置空間,打造成「部落多功能發想基地」。

縣府表示,透過「我們+起來」計畫,至今已協助8個團隊建置部落餐廳、工作室、書屋、文化學習會所等夢想空間,而今年也規劃再推出「山海部落商業化遊程」,希望吸引更多人造訪部落,促進地方產業經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77,3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