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9
長照十年計畫執行狀況 相關單位立院報告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長照2.0上路以來,衛福部估算住宿式長照機構缺口,仍超過五萬張床,而衛福部將花費50億元,增設平價的住宿式長照機構,而在9號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,立委蔣萬安提到,如何維持平價?還有照護人力從哪裡來?對此衛福部次長表示,可以透過部立醫院,剩下的醫療業務費用來補足盈虧,或是由非營利組織來經營,以及使用公有的土地房舍。

立委陳瑩提到,文健站如果使用公有空間,能夠優先補助,但很多文健站,送審後沒有附上同意書,而原民會竟然直接給予補助,光花蓮地區就有16家違規,甚至排擠到其它依流程申請的文健站,因此原民會承諾,會公開可使用的公共空間,讓想辦理文健站的團體,能夠參考。

另外立委也針對,民間團體提出的強化家庭照顧假訴求,讓勞工能有更時間照顧家人,不過衛福部表示,還是希望民眾使用長照服務,但關於家庭照顧假,會配合勞動部政策來進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4,0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