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9
美麗灣業者求償12億 仲裁結果8月出爐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
地點: 台東縣 東河鄉    

位於東海岸的美麗灣渡假村,民國96年就已完工,也是台東縣第一個BOT開發案,但環保團體認為開發案環評有重大瑕疵,陸續提出「建照和執照無效」以及「環評無效」訴訟,高雄最高行政法院也在105年3月底判決「撤銷環評結論」定讞,由於營運遙遙無期,業者107年8月提出仲裁要求終止契約,並向台東縣政府求償12億元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9號,也針對美麗灣目前狀況在縣議會做專案報告,表示美麗灣仲裁案將在今年8月會有最終結果。

縣長強調,裁定契約終止,縣府將面臨龐大的財務負擔,未來使用建築物前還須進行環評,最好的結果就是能讓業者履約繼續營運,而民意代表也表示,在地居民多數贊成美麗灣營運。

族人強調,未經部落協商的開發案根本不值得期待,認為美麗灣渡假村違法在先,縣府相關行政人員應負起全部責任,不該把政府的錯丟給全民買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8,2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