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9
全國布農射耳祭羅娜登場 嚴把關選手身分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lwan Tadaw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一年一度的全國布農族運動會,9號在信義鄉羅娜部落登場,不過,就有族人指出,從過去到現在身分別的問題,讓非布農族人混入參與,讓族人感到不公平。
面對族人反應,今年主辦方信義鄉長表示,為了讓參與選手獲得公平待遇,今年嚴格把關,要求參與單位,提出相關佐證資料的程序,保障布農族人競賽的權益。

信義鄉公所表示,由於各鄉鎮市布農族人口難以精算數量,為了讓布農族運動會永續發展,經過大會討論後,今年的規定特別在團體賽事中,僅開放30%的非布農族人參加,在個人賽事中,嚴格把關身分認定,來保障選手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8,6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