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9
啦里吧埋設自來水管線 馬路施工頻傳摔車意外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達仁鄉    

談起女兒摔車經過,媽媽既傷心又無奈。位在達仁鄉台坂村的啦里吧部落,今年1月開始埋設自來水管線,不過近期卻頻傳民眾摔車意外,當地族人認為,是施工單位沒有完善處理馬路開挖後的砂石,導制車輛打滑,跌倒受傷。

由於啦里吧部落位處特殊的大斜坡地形上,只要碰到連日大雨,開挖後的土石,就從高處往下流,族人指出從施工到現在,至少有超過5位居民,因此摔車。

面對多起意外,家屬難忍情緒PO文指責,而承包商透過臉書得知消息,立即派員清掃馬路、回填柏油,並承諾會負擔傷者的醫療費用。

政府補助建置自來水管線,目的是解決部落用水問題,不過族人也呼籲廠商務必顧及用路安全,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意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7,80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