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6
"愛消防‧傳平安"園遊會5/26登場 幼園獻唱暖身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Piya‧Nalihom(陽國柱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因意外成為植物人的排灣族人阿珊,因長年住在機構,沒機會參加部落豐年祭,阿珊的叔叔、嬸嬸及女兒今天特地為她穿上族服。

沈浸式族語新興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以族語獻唱祝福歌曲,讓阿珊重溫豐年祭的快樂時光。

近年來安養機構及醫療院所惡火頻傳,奪走許多寶貴生命,也燒出安養機構的安全議題。對於無法自主逃生避難的植物人來說,倘若火災發生,後果不堪設想。

為避免憾事發生,創世今年計畫將安養院消防設備升級,包括防火區劃、一小時防火門等。

5月26日(日)在南京路廣場舉辦的「愛消防.傳平安-『瘋』年祭公益園遊會」除免費文化體驗闖關活動、愛心攤位、原住民美食義賣,還有多位原住民藝人擔任愛心大使,將在當天美聲演出,期盼民眾支持創世台東院消防設備升級經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5,04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