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6
原民會"Ayoi"品牌參與文博會 供43業者參展機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 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把茅草屋頂設計成大草坡空間,今年台灣文博會的台東館,打造出屬於台東氛圍的慢活空間。

2019年台灣文博會順利落幕,今年文博會參觀人數直逼35萬人,創歷年新高,交易產值預估也有新台幣6.5億,都較往年成長,其中原民會也以「Ayoi阿優依」品牌參與,從106年開始在台灣文博會設置主題館,已提供43家業者參展機會,也有226家廠商洽談訂購。

為了讓族人運用傳統智慧注入創新元素,所開發的好產品,在展覽會後也能持續發展,立委高金素梅強調,必須擴大國內外市場通路,也要求文化部和原民會研議,成立統一銷售平台,將訂單發到部落,提供工作機會。

不少立委提到,台灣文博會產值驚人,但希望文化能量和光環能擴散全台,要求台灣文博會應該走出首都,文化部也將評估舉辦地點是否能走入地方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67,6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