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3
延平鄉射耳祭熱鬧登場 上百族人共襄盛舉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觀光旅遊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精彩刺激的摔角比賽,考驗選手的力氣跟耐心,雖然身材體型占有絕對優勢,但千萬不能大意輕敵,否則很有可能被對手反將一軍。

台東延平鄉射耳祭,5月3號在永康部落舉辦,這天上午進行的是傳統競技項目,現場不只大人比得激烈,一旁小朋友的鋸木比賽,也相當有看頭。

一連兩天的射耳祭活動,內容相當豐富,現場週邊也湧入了好幾家攤販,包括傳統美食、農特產,以及獸骨、串珠等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,為活動再添不少亮點。

鄉公所今年更首次結合關山工商觀光科及原住民藝能班,邀請學生體驗活動導覽工作。

另外為了體恤遊客,鄉公所也結合計程車業者,民眾只要在鹿野火車站,鎖定有延平鄉射耳祭logo的計程車,就能直達會場。

有興趣體驗這場布農族年度盛事的民眾,可以多加利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4,61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