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3
Kolas主張取消中樞祭拜鄭成功 鄭氏宗親不滿抗議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歷史、傳統信仰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南市 全部    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日前於台南舉辦的延平郡王祭典,內政部長已兩年未南下擔任主祭官,不過今年內政部長徐國勇恢復慣例,4月29號特地南下擔任主祭官。

但對於中央政府超過半世紀以來,將鄭成功相關祭典列為中樞祭典,行政院發言人Kolas持不同意見。

在祭典前,Kolas先在臉書發文中提到,在原住民族眼中,鄭成功有如台灣版的「哥倫布」:燒殺擄掠、侵奪土地、強迫殖民。

因此祭典若由中央層級主辦,不一定能代表所有族群的意見,所以主張取消由中央政府官員祭拜的規定,但卻讓鄭氏宗親不滿,並提出撤換發言人的抗議書。

鄭成功與原住民族之間的衝突,可回溯到358年前,對於當時的殖民政策,歷史學者提出看法,認為漢民族和原住民族應從不同的歷史觀點來看待。

對於這次雙方衝突,徐國勇表示尊重彼此意見。

而Kolas則向鄭氏宗親喊話,期盼雙方可以面對面談話,並包容不同文化的聲音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9,1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