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05/03
中部平埔族青年挺Kolas 盼正視真實歷史全貌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歷史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南投縣 埔里鎮    

中部平埔族青年聯盟高喊著口號,不滿日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台南,擔任「鄭成功來台358周年中樞祭典」主祭官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祭典前於個人臉書表達不同意見,遭到鄭氏宗親不滿。

因此提出要求撤換發言人的抗議書。

中部平埔族青年們則支持Kolas,因為勇敢說出真實歷史,將能邁向真相和解的社會,對此,3號上午召開記者會,聲援Kolas。

回顧歷史,身為道卡斯族的Kaisanan,他指出,經過歷代政權的過程中,族人也遭受到被殖民的傷害。

拍瀑拉族的蘇莘表示,根據耆老的口述,鄭成功部隊也對大肚王國拍瀑拉沙轆社進行屠殺,種種的歷史傷痕烙印在族人的心中,青年們為歷史發聲。

中部平埔族青年聯盟提出,拒絕中央機關帶頭對鄭成功進行威權崇拜、正視原住民史觀、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以及拒絕鄭氏宗親延續殖民迫害等三大訴求,期盼社會用心呵護,並正視、尊重族群的尊嚴,謹慎看待歷史,切勿造成族群分裂,傷口撒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2,898 次